夜空

百合专业户,擅长细腻文笔与小甜饼,有兴趣的可以关注一下

【Malora】The Time(八)

Part 8


咕咕咕

致歉:严格意义上来说这章并没有M的戏份,只是想让A知道的更多一些。


――正文――


清晨。

Aurora坐在自己屋子前的木台阶上发着呆,森林中的日子总是闲静的,自上次经过Maleficent无故消失的虚惊事件以来已经过了三天。

 

一切似乎都回到了正轨,在接下来的这些天内,Aurora比起以往,更是寸步不离地跟在Maleficent的身后当着‘小尾巴’,而那位一直走在前面的精灵也破天荒地没有对此过问,表明了自己默认的态度。

 

事情好像都向着好的那一面转变着,但Aurora却在那一天有了无法向她最信赖的Maleficent所吐露的烦恼。

 

白皙的手掌。

Aurora盯着自己的手指,她还记得那个触感,粗糙的沙状的质感,暗红色的凝固状颗粒就沾染在这个位置。

 

那是,鲜血。

 

Aurora双手抱紧了自己,一直生活在平和的森林内部的她,平日里连争斗的场面都很少碰见,更何况是足以伤害到他人的战斗。

 

当时盖勒所说的话现在还在她的耳边回荡,Maleficent是被人类所伤害的。

 

精灵与人类间的不相容,虽说之前有听Diaval讲过这方面的事,但从小就跟精灵玩在一起的她却对这件事并没有什么实感,就像是他人口中上一个空泛的概念,仅仅是知道罢了。

 

但现在,那份被自己所忽视的事物却以这种形式重新回到了Aurora的面前,她明白Maleficent似乎不想让她知道这件事情,不管是那个已经愈合的伤口,还是那残酷的现实。

 

他们想要Maleficent的命,他们想要杀了她。

他们是谁?他们是人类,他们是――我的同族?

 

想到这里,Aurora恍惚着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耳朵,光滑圆润,是与Maleficent的尖耳完全不同的另一种形态。

 

一股从所未有的战栗冲上了Aurora的心尖,也带来了难以言喻的不安感,沿着记忆的长河逆流而行,在那已然模糊不清的河流源头,我好像还记得什么。

那是破旧的小木屋,是终日争吵不休的‘父母’,更是让人从心底里发冷的寂寥而清冷的环境。

 

但在其中最为重要的却不是这些,不是曾经紧记着的那些已然崩塌的音容笑貌,而是自己不是在这个森林里,这个‘家’中所诞生的事实。

 

我与他们不一样,与Maleficent不一样。

 

Aurora沮丧地低下头,眼底里闪烁着迟疑的色彩,她又尝试着摸了摸自己的牙齿,却只确认到了一片凹凸的平滑触感。

 

该死。

 

“哦,是你,那时候的小女孩。”

 

抬头向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却在第一眼没有看到能称得上是说话对象的人物,视线下移,终于发现了抱着胳膊,等着Aurora发现自己的石精盖勒。

 

盖勒他大概只有8公分那么高,因为身材娇小而在这个靠湖的岩石浅滩中很容易被忽略,但他背上所生长的苔藓和充满绿意的青草又让他各种意义上都显眼了起来。

 

“盖勒――!很高兴见到你,上次真的很谢谢你,能为我指出方向。”

 

Aurora站起身,暂时将自己脑子里的毛线团踢到角落,不论如何看到帮助过自己的存在,于情于理自己都不能像这样将他晾在一边。

 

“上次?啊,那个啊,小事一桩。”

 

Aurora静静地等待他着吭哧吭哧地走近,盖勒虽然有着坚硬的身躯但肢体与面上的表情灵活度倒是挺高,这也是魔力的效果吗?

像这样的感叹,在Aurora的脑中一闪而过。

 

魔力是个很令人向往的东西,在Maleficent的身边她已经见识过它的奇妙,也数次惊叹于它所能造就的瑰丽景色与那堪称万用的效能。

 

但,我永远无法触及它,种族的鸿沟撕裂了我的渴望,只留下一片虚无。

 

“嘿,回神,little girl?”

 

被盖勒的呼唤声所惊醒,Aurora眨了眨眼一瞬间迷茫于自己身在什么地方,但很快,她就向面色诧异的盖勒露出了带有歉意的笑容。

 

“抱歉。”

 

她这样说着,面上却显露着悲伤。

 

盖勒静静地看着这样的她,然后跳上阶梯同样坐在那木制的台阶上,这个人类的小女孩他并不是第一次见到了,在这湖边亦或是在林间偶然见到Maleficent时,都能看见小女孩的身影。

 

“你知道,为什么我当初会给你提供帮助吗,little girl?”

“不知道,那为什――”

“因为你是守护者大人所承认的人类。”

 

没等Aurora说完,盖勒就略显粗鲁地打断了她,他看着因为这番话吃惊而瞪大眼睛的小女孩,忍不住大笑出声。

瞧瞧这个人类摆出了多么滑稽的一张脸,我敢打赌她那张着的大嘴能塞进一整个苹果,不过,至少比刚才好看多了。

 

“Maleficent的承认?”

 

Aurora喃喃自语着,心中飘荡着的迷雾不仅没有散开反而更加浓重了,Maleficent的事她一向记得很清楚,不管是饮食上还是平日里精灵最喜欢呆的地方她都知道。

 

但她从来没有,承认过我?

 

原本笃定的话语在嘴里转了个弯却又带了几分不确定的感觉,Maleficent对她的态度转变,再怎么说Aurora本人都是有所自觉的,但这个,算不上是承认吧。

 

Aurora抱着这样微妙的情绪,看向坐在自己身旁的盖勒,等待着他的解释。

 

“那颗黑色的宝石,里面有守护者的魔力。”

 

言简意赅的回应,让Aurora的视线一下子就聚焦在了自己胸前悬挂的宝石上,她小心地用右手捧起它,然后用洁白的手指细细摩挲着。

 

盖勒看着她这一系列的动作,却是笑着又晃晃脑袋又补充着。

 

“能感知到空气中的魔力,这是我们与生俱来的本能,除个别外不同的个体间所持有的魔力也拥有很大的差异。更不要说是守护者的魔力了,那简直就向一棵绿树上唯一一片的红色叶子那般显眼,这也是那天我愿意跟你提供守护者大人行踪的最大原因。”

 

看着Aurora若有所思的表情,盖勒又敲了敲自己的脑袋,很满意自己所听到的清脆响声。

 

当然,这个也是原因之一,但我想这个小女孩可能更愿意听到的不是这个。

 

盖勒托着自己的石头下巴,自己跟自己点了点头,深深觉得自己真是干了件好事,转移小朋友的注意力比安慰她简单多了,我可不擅长安慰小孩子。

 

“谢谢你……”

 

Aurora终于回过神来这么说着,她的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只如透过薄雾而透下的阳光,并不真切。

 

看来效果不太好。

不过,总会有办法的,毕竟是她的人类,自然得她想办法。

 

盖勒一边想着这样不着边际的事,一边看着这样的Aurora耸了耸肩,多的他也不能再做什么了,接着他摆了摆手告别了她,独自回到森林里去了。


――TBC――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