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

百合专业户,擅长细腻文笔与小甜饼,有兴趣的可以关注一下

【Malora】The Time(九)

Part 9

 

高考后我又回来啦!

当你以为我咕的时候我没咕,这也是一种咕。


――正文――

 

又一天。

Maleficent缓步行走在这丛林间,自那天以来已经过了多久呢,好像只是一眨眼,只是稍稍移开了些目光,那个金发的女孩就这样长成那副美丽的样子,令她难以移开视线。

 

隐秘的、复杂的感情,Maleficent知道这一直盘踞在她心间作乱的正体,但也正因为太过明白,她才更觉得荒谬,这个世界上没有这种东西,就算是在那最遥远的世界的尽头也无法找到。

 

这只是所有人都会产生的错觉的一种,如同虚幻的森林迷雾,只要伸出手去那松散的雾气便会散开,进而消融,最终什么东西也不会留下,只会带来伤痛。

 

Maleficent低下头,抬起左手覆于自己的右肩,随着她的动作,天际本就逐渐微弱起来的光线也变化着角度,暗沉的阴影顺着她的侧脸滑下,掩盖住了她的嘴角,只留下那暗沉的绿瞳。

 

摩尔森林确实会出现大大小小的事件,但就算是这样其实它的频次也不至于让Maleficent屡次离开Aurora的身旁,留她一人。

 

――这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Maleficent走出这片植被过于繁茂的地方,入眼便是那直面着火红夕阳的陡崖,向下看去能看到一望无际的绿色丛林,并且因为高度差的缘故这里有着一片开阔的视野。

 

在这里,Maleficent表情难测地坐在似乎早有准备的岩石靠座上,伸出一根手指抚过自己的心口,她眺望着远方的夕阳,看着那霞红色的光晕渲染着远方天边的幕布,盛大的光彩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点点逝去,在最后只能消减于无,不留一丝痕迹。

 

――不过是错觉罢了。

 

夕阳的落下也代表着着摩尔森林的夜晚即将来临,这里虽然不像其他普通森林那样天一黑就陷入无光的黑暗,反而各类发光的植物或宝石会成为点缀在林间的‘灯’,散发出带着奇异氛围的多色光彩。

 

在白天沉睡着的夜行性的精灵们在晚上也会开始他们‘一天’的活动,飞舞着,在天空中划出一道道耀眼的光路,就从这个方面上来看,实在是很难判断到底是哪一面的摩尔森林更加热闹。

 

Aurora似乎很喜欢摩尔森林的夜晚,Maleficent脑海中毫无征兆地跳出这个念头,这让这个穿着一席黑袍的精灵迈开的步伐顿了顿,也让她少有地面露无奈之色。

 

真是重病。

 

 

――――

 

刚刚走近那间小木屋,Maleficent就感觉到了一股强烈的视线,这让她不禁挑了挑眉顺着那股视线回望着,不出意外地看到了在窗边慌慌张张缩回去的金色小脑袋,虽然还有一簇金发暴露在外随风舞动就是了。

 

空气仿佛骤然安静了一瞬,Maleficent看着那簇金发勾了勾嘴角,她饶有兴致地施展泛着金色光泽的魔法消去自己的声音,围着木屋饶了一圈并无声地打开后门,靠近了还在窗户旁边探头探脑的Aurora。

 

小动物般的动作让这个年纪的少女更显一分可爱,Aurora小心翼翼地蹲在窗户前,她只顾扒着窗沿只露出一双眼睛向外观察着,却全然不知她想要观察的对象已经悠然地站在了自己的身后。

 

会想要恶作剧是精灵所特有的天性吗?

 

Maleficent不知道答案,但她现在确实起了一份少有的玩心,刚刚心底里所下过的决意,在这个瞬间却只如雪般消融了。

 

所以她伸出自己的右手挽起Aurora左侧遮住耳朵的秀发,同时让自己从背后尽可能地靠近金发少女的耳畔,然后才出声呼唤道。

 

“Aurora。”

 

略微低沉的声音随着Maleficent吐露出的湿气一同传入了Aurora的耳中,带起了一阵战栗与颤抖,距离太近了,近到Aurora能清楚地闻到Maleficent身上所特有的清新香气,更是能微微感受到她身上的温暖。

 

察觉到Aurora的身体剧烈地抖了抖,Maleficent才满意地抬起身子,转个身便优雅地坐回了她的惯常位置――那黑色的木制座椅。

 

感受着还未消去的自左耳传来的酥麻感,Aurora羞恼地举起双手捂住自己发烫的脸颊连着后退了好几步,一双湛蓝的双眼‘恶狠狠’地瞪视着好整以暇,坐姿端庄地看不出刚刚所做作为的罪魁祸首。

 

嗯,真可爱。

看着面前受到自己捉弄的Aurora,Maleficent的感想随着心湖中不断涌起的泡泡在她的心间浮现着,这让她不禁勾起了自己的嘴角。

 

然而,嘴角的笑意只坚持了一瞬就被更多的克制所淹没,这可真是……

从冲动中回神的Maleficent默默地梳理着自己的情绪,原本以为已经压在心底里的情感一见到那颗金色的小脑袋便自顾自地窜了出来,驱使着Malefcient做出刚才的一系列行为。

 

而在她正为此沉思的时候,位于她对面的Aurora则终于从那股劲中回过神来,放下了自己遮掩住脸颊的双手,她看着穿着一如既往的那席黑衣的精灵,下意识地想要上前却又在行动之前停止了自己的动作。

 

她低下头,征征地看着地板上铺着的绒毯,为了之前自己所思考的事而感到迟疑,虽说自小以来便没有多少接触同族人的机会,而且小时候还在人类社会的记忆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越加模糊不清。

但这些零散的记忆却能让她深刻地明白,自己不是这片摩尔森林里的原住民,而且还是个人类这件事。

 

为什么人都要长大呢,如果自己永远是那副天真无邪的模样,就不必在乎这些复杂的事情了吧,就能毫无顾忌地向眼前这个自己最喜欢的人撒娇。

想到这里,Aurora偷偷瞄了一样Maleficent,踌躇不定且无声地叹了口气。

 

这beastie在做什么……

Maleficent看着面前扭扭捏捏的金发女孩,一时陷入了无言之中,只是稍稍戏弄就变成了这样,人类都是这样的吗?

 

“你怎么了?”

 

终于,Maleficent出声打破了这片逐渐尴尬起来的氛围,她挑了挑眉抻出手让轻柔的风推动着Aurora稍微有些踉跄地上前,然后自己也伸出手将她按在了对面距自己不远的橙色垫子上。

 

“唔,我……没、没怎么?”

 

在还没做好心理建设的情况下骤然被推到了垫子上,而且还离自己所纠结问题的源头靠的那么近,原本心里已经乱成毛线团的Aurora说起话来更显得支支吾吾。

 

Maleficent不自觉地换了个姿势,身体靠在座椅的靠背上,两只手交叉在自己胸前眯起了眼睛,摆明了是不相信Aurora口中的‘没怎么’,更何况她回答的还是个问句。

 

所以这位今天似乎颇有玩心的精灵撅了撅嘴,表示自己的不相信以及被隐瞒的不高兴。

 

“呜……”

 

看到Maleficent脸上的表情,Aurora明白自己根本瞒不住这位一直看着自己长大的精灵,她缩着肩膀不禁发出了一阵微弱的呜咽声,接着放弃似得将自己的疑虑小心翼翼地倾倒而出。

 

“Maleficent…你,讨厌、人类吗?”

 

听到这个问题的Maleficent征了征,心底下已经有了些许猜测,恐怕是因为前段时间自己受伤的原因吧。

 

虽然大致猜测到了原因,但Maleficent作为在大部分时间都遵循自己渴望的精灵,自然还是吐露出了那个在摩尔近乎是个精灵都知道的事实。

 

“对。”

 

Maleficent侧了下头,并没有漏过Aurora脸上一闪而过的瑟缩,所以她继续补充着。

 

“但这不包括你,Aurora。”

 

从小就不懂得与他人保持距离的小怪物,都到了这时候了才突然开始纠结自己的人类身份,反应未免也太迟钝了,Maleficent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坐直了身体。

她不知为何顿了顿,然后却是跟随着自己的心意伸出手轻抚着Aurora的脸颊。

 

深邃的绿色眼眸紧盯着对面那折射着不同光芒的蓝色宝石,Maleficent深吸了口气终于坦白地说道:“我喜欢你,beastie,比你想象地更要,所以别胡思乱想。”

 

说完还没几秒钟,这位刚刚还十分坦率的精灵就如触电般收回了手,接着就找了个借口丢下还张着嘴没反应过来的Aurora离开了。

 

“喔。”

 

Aurora一边抬起左手手覆着似乎还残留着温度的自己的侧脸,一边愣愣地发出呆傻的声音,被几句话冲击得一片空白的脑海似乎才回过味来,热浪以势不可挡之势袭上了她的脸颊,连耳根也被染上了红色。

 

刚刚还在心中仿佛纠结的事物一瞬间便烟消云散了,取而代之的是无上的喜悦与让人恨不得缩成一团的羞涩。

 

随着夏日烈阳的最后一丝余晖,丝丝缕缕的秋风已然在奔来的路上。


――TBC――


因为是断断续续写的,可能剧情方面有些不连贯或者错误,望指出――我必改。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